康泰医学是做什么的?康泰医学公司主营业务及现状介绍

2020-08-24 16:14:59 作者: 康泰医学是做

  康泰医学成立于1996年7月,主要从事医疗诊断、监护设备等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产品涵盖血氧类、心电类、超声类、监护类、血压类等多个大类,应用于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养老机构、家庭个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

  疫情之下,因疫情防控和治疗需要,康泰医学红外体温计、血氧类等产品的需求量激增,其上半年业绩大涨——2020上半年,康泰医学营业收入为7.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17%;净利润为3.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20.05%。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康泰医学业绩今年会有短期提振,但从长期来看,康泰医学面临的局面可能并不容乐观,相比理邦仪器、宝莱特等同行连年上升的毛利率,康泰医学毛利率已经下滑多年,同时,占其三成收入的美国市场,因贸易摩擦影响面临极大不确定性。

  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赛道。全球医疗器械已进入了相对的成熟期,但由于老龄化进程的推动,整体市场仍能在巨大的规模基础上维持较高增速,2017-2024年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