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教育网丨安全用电,远离电老虎

2020-10-19 16:35:16 作者: 安吉教育网丨

为进一步加强防触电安全教育,以及幼儿的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安全用电的警觉性,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上墅幼儿园大一班开展了以“安全用电,远离电老虎”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防触电安全教育。通过看图片、看视频,以及老师的讲解中,幼儿学会了用电的基本常识,如:不要用湿手直接去开灯、关灯或接触其它电源开关;不要随便安装开关、插座;不要摆弄、修理电器或电力设备;不能用手指、小刀和钢笔去触、插、捅多用插座等些安全用电的常识。使幼儿感受到电在为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是很危险的,使幼儿懂得要学会正确用电,自己不要触摸电器的插头,要让大人帮忙插插头,不要用湿手触摸电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初步了解了电老虎的危险,懂得要远离电插排,初步培养了幼儿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减少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作用,安全用电从娃娃做起!

来源:安吉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