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摩托车撞死路人,肇事者身份曝光,恐怕难逃刑责

2020-10-20 00:01:53 作者: 南宁一摩托车

10月18日凌晨,警方发布通告,对10月17日晚,南宁市发生的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进行了说明。事件中,一辆摩托车撞上了一名行人,行人送医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现场

警方通报,驾车人无证驾驶

事件发生在南宁市武鸣区大草坪中央公园的一处人行横道上。驾驶人陆某某驾着一辆两轮摩托车,撞上了人行横道上行走的陈某,导致陈某重伤。

在通报120和交警部门之后,救援人员和警察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将伤者送往医院。然而,经过医生抢救,陈某不幸去世。

驾车人陆某某,是一名在校学生,没有机动车驾驶证!

事发现场

"母亲"痛骂驾车人,伤者昏迷摩托车旁

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事发现场视频中,一名粉衣女子正在训斥一名跪在地上的白衣男子。疑似是驾驶人的母亲在训斥驾驶人。

在女子的口中屡次强调"哪里有钱啊!""你有钱啊?",表现的十分愤怒。最后,直接痛骂:"这辈子你去坐牢啊!"

而这个时候,身着黄色上衣的伤者,正倒在摩托车旁边,身边围着几个人,不知是不是家属,正在焦急地等待着。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女子扶着伤者的头,似乎在对着她说些什么。

图文无关

情况还在调查中,驾驶人难逃刑责

警方对于此案,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而对于这个"没钱"却开上摩托车的陆某某,他呼叫了警察和救护车,而且没有逃逸。也并不一定会坐一辈子的牢。

有律师分析,根据《刑法》交通肇事罪的规定,一般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而且有送伤者到医院抢救,到公安机关自首,赔偿死者部分经济损失的情况,都可以酌情减轻处罚。

2016年全州县出现过类似案件,但是因为被告人支付了抢救费用和丧葬费用,并且主动投案,因此得到了从轻处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图文无关

学生无证驾驶事件频发,期待法律完善

实际上,这样的学生无证驾驶造成伤亡的事件屡见不鲜。尤其是未满十八周岁,未满十六周岁的学生,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日渐增多。

2020年6月16日,一名15岁少年驾车失控撞死骑摩托车的路人,现场惨不忍睹。

2019年一名15岁少年,开着母亲的奔驰车撞倒了61岁老太,逃逸之后老人死亡。

但是据专业人士分析,因为当事人都只有15岁,尚未成年,而且是在校学生,很可能被免于追究刑事责任,只需要承担民事责任即可。

当然,根据业内人士指出,他们虽然可能免于刑事处罚,但会被给予终生禁驾的处罚,从此和驾驶绝缘。

来源:警方通报、广西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