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经济内循环”云论坛 即将盛大开播

2020-08-28 16:14:33 作者: 构建“国内经

近期,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中国经济的讨论很热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说明大家都很关心经济,很关注发展。经济建设和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面对新的形势,今后将以什么样的经济循环来促进经济的发展?8月29日下午15点至18点百度直播“独立经济学家访谈”:构建“国内经济内循环”云论坛将在热烈的讨论中,认清现实,辨明方向,形成共识,形成行动合力!

一、栏目介绍

独立经济学家访谈由中华博士会发起,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主办,金融街电讯新媒体全球总部及其子门户联播中心协办,百度百家号首席合作,大洋洲中文卫视、新浪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合作支持的一档财经对话栏目,通过与独立经济学家、跨界财经经济学人的对话,分享独家观点。

二、本期主题:构建“国内经济内循环”云论坛

三、本期嘉宾

杜猛,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发起人,经济学博士,中华博士会执行会长、CECU中企资本联盟**;

钮文新: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新闻评论员、首席研究员;

金岩石: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发起人,博士,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大等十 所高校兼职教授;

赵晓: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轮值**,经济学博士,原国务院国资委宏观战略部部长,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宗良: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成员,博士,中华博士会副会长、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高级智库专家团成员;

张学森: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成员,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捷克南波西米亚大学客座教授;

周天勇: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成员,经济学博士,东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

嘉宾详细介绍:

周天勇: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成员,经济学博士,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金岩石:国际经济学博士,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创始人之一,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十所高校兼职教授,北京鑫星伊顿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CEO,世界区块链组织首席经济学家。

赵晓: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轮值**,原国务院国资委宏观战略部部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认为是中国**最活跃、最有影响的青年经济学家之一。

宗良:博士,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中华博士会副会长。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高级智库专家团成员,曾作为专家团成员两次出访欧洲交流。主持20余项国家及省**重大课题。发表文章200余篇。

张学森:博士,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成员,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伦敦大学客座研究员,捷克南波西米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商事调解员、金融专家组专家、上海等多家仲裁***仲裁员等。

钮文新: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新闻评论员、首席研究员

1985年北京师范学院数学系本科毕业。

1985年到1987年北京航空航空大学附中任教。

1987年开始从事新闻工作,1990年开始专业财经新闻报道,是新中国第一代财经专业记者。

1992年开始主持《中华工商时报》证券专版,见证了中国金融市场建设与发展的全过程。

钮文新在专业财经新闻领域从记者到总编辑,任职过所有新闻业务岗位。历任《学习》杂志社摄影科长,《中华工商时报》证券版主编,《中国市场经济报》常务副总编辑,《财经》杂志首席金融编辑,《财经时报》、中国金融网、CCTV证券资讯频道总编辑。

1996年到2000年,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作期间,作为总编导、总撰稿制作完成大型电视系列片《走进国债》、《金融风暴》,1999年应中央领导要求制作大型电视专题片《****》,***、李剑阁、赵化勇任出品人,吴敬琏、许小年任总顾问,钮文新任总撰稿兼总编导。

这些大型系列电视片都是一边研究一边制作过程中完成的。通过系统地研究和不间断地理论学习,钮文新对国际金融市场、货币体系的发展历史、机制构建都有着十分深入的理解和极其独到的见解,并形成了“尊重理论,更尊重事实,不为书本所束缚”的研究风格。

正因如此,钮文新看问题一贯坚持“国际视野、系统论证”的特点,所以他总能对国内经济问题提出自己独立的观点。

1997年在制作《金融风暴》系列片时,钮文新在中国第一次提出:“和平时期,一个国家安全并非军事安全,而是经济安全,而经济安全的核心是国家的金融安全”。该观点受到中央政府的高度关注,国务院、人大**会分别致电中央电视台,甚至上门向钮文新索要电视片脚本。至今,这些视频仍然是中国金融证券监管机构中**管理者的重要参考资料。

近30年的财经新闻工作中,钮文新几乎访遍了中外大牌经济学者和经济官员,撰写文章数千万字。

2003年,他开始在国内多家财经电视台担任财经评论员。 2008年底,钮文新进入CCTV证券资讯频道,担任执行总编辑兼首席新闻评论员,开创宏观财经点评节目《老钮评论》,评论风格视野宽阔、理论扎实、朴实无华、语言清晰、观点鲜明、逻辑细腻、敏感透彻。擅长以最简单明了的表述解释财经要闻背后所蕴涵的本质信息。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钮文新坚持每天撰写1500多字的评论文章,这些文章长期受到****领导的关注,并经常索要相关评论。

除此之外,他还担任:

CCTV2特约评论员、腾讯、百度、新浪等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

*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

*国家社科基金最重要的科研选题――《国际金融安全》课题组总撰稿。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

*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防灾减灾学院客座教授

出版著作:

从97年制作《金融风暴》专题片同时出版书籍《金融风暴》(河北大学出版社)。

2012年和著名经济学家丁一凡合作出版《美元霸权》(四川出版社出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