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不好了,前面那辆车后备厢里有人喊救命……

2020-10-20 18:21:50 作者: 警察叔叔,不

10月18日下午,平山县城一名7岁的“熊孩子”到妈妈停放的汽车后备厢里拿饮料,好奇而贪玩的他竟“藏”进后备厢玩耍,一不小心被锁了起来。幸被行人发现并及时报警,最终有惊无险。

10月18日16时30分许,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县城的金三角执勤岗点,一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急匆匆地跑到民警身边说:“警察叔叔,不好了,前面那辆车的后备厢里有人喊救命。”闻讯后,执勤民警立即赶到该小学生所说的那辆车旁进行察看。民警听到那辆白色的轿车后备厢内确实有人在呼喊“救命”,听声音应该是名小男孩。民警围着该车转了一圈后发现,该车已被反锁,根本无法打开。民警迅速分成了两组,一组根据车牌号寻找车主联系方式。另一组民警则守在该车旁安慰男孩,告诉他大家正在想办法,让其再坚持一下,还和他聊天并询问其家人详细情况。

很快,民警在掌握了男孩家长的基本信息后,立即通知了其家人。令人欣喜的是,男孩的妈妈恰好就是车主。然而,男孩妈妈闻听此事后,一时着急发蒙,车的备用钥匙却找不到了。小男孩开后备厢的那把钥匙也不知去向。见状,民警立即联系了开锁公司前来救援。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开锁和救援,民警终于打开了车门。男孩得救了,妈妈紧紧抱住孩子,并向民警连连致谢。看到这对母子团圆后,在场的民警及围观居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原来,男孩的妈妈就在平山县城的建设北大街附近开门市。男孩在门口玩耍时,口渴了,妈妈忙着看店,就告诉他车后备厢里有饮料。男孩一听,高兴地拿着车钥匙就到车后备厢里取。不一会儿,好奇贪玩的他竟然钻到了后备厢里玩耍,忽然,后备厢一下子就关住了,车也整体被锁住。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蜷在后备厢里的男孩害怕了,开始大声呼救,幸好被路过此处的一位小学生发现,才及时报了警。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年幼的孩子单独去开车门拿东西,也不要抱有“出去一小会儿”的侥幸心理,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千万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车里玩耍,注意教育孩子车内不是“游乐场”。当发生类似事件时,家长要在第一时间稳定孩子情绪,并及时报警求助。如身边有救助工具,也可以自行砸开车窗施救。

文/燕赵晚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琛敏

编辑 蓓蓓 责编 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