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50年战友一筹莫展 派出所辅警热情查找终见面

2020-10-20 21:55:12 作者: 寻找50年战

10月18日,建湖县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泰州的信件,这是一位泰州市70岁退休军队转业干部亲手写下的感谢信。一位素未蒙面的老人,为何手写感谢信致谢建湖公安?

感谢信

事情还要从9月26日说起。9月26日上午,来自泰州市的一名退休军转干部单桂周和其南京的战友一起到建湖寻找50年未见的战友付义贤。由于时间久远,他们印象里只记得战友家是在上冈公社、上冈大队,而到当地一打听,根本就没有所说的上冈大队,他们的心情当时就凉了下来。

正当一筹莫展之际,单先生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建湖县公安局上冈派出所寻求帮助。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后,当天值班的辅警热情地帮他们查找信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反复查对,最后找到了付义贤的儿子并与其取得联系,在付义贤儿子的帮助下,单先生顺利见到多年未见的战友。在单先生离开户籍室的时候,单先生向当天帮助他的辅警郑重地行了一个军礼。

感谢信中,单先生还提到了本次来信的原因:“FJ1225的这位女同志,是她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帮我们找到了失联将近50年的老战友...她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发扬光大。”

这里单先生提到的FJ1225的这位女同志正是上冈派出所户籍辅警——廖彩华。今年49岁的廖彩华,从1992年就来到上冈派出所在户籍窗口从事辅警工作。就在这个小小的服务窗口,她这一坐,就是28年。户籍民警因为岗位调动,换了一轮又一轮,而土生土长的廖彩华却在这扎了根。28年来,廖彩华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微笑服务、真情为民”的原则,把让群众满意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个人修养,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据统计,近年来,廖彩华每年协助民警办理各类户口业务16380条,办理、领取身份证9958人次,累计接待群众30380余条,通过户籍系统帮助寻亲20余人。

通讯员 朱琳 孙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施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