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和弟弟、情人合谋 原配妻子被三人虚假诉讼骗了82万

2020-10-21 18:24:37 作者: 男子和弟弟、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沈鹏娟黄敏记者刘浏)“打官司,是法律赋予我们每个公民的权利。但有的人却偏偏耍起了小聪明,动起了歪脑筋,企图通过打假官司来逃避义务,或者获取不正当的利益。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离奇的诉讼,兄弟两人和哥哥的小三一同编造虚假诉讼,来逃避其原配妻子的债务官司。

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正介绍,兄弟两人中,哥哥徐刚开公司,弟弟徐强常年在哥哥的公司看大门。一天,徐刚的原配妻子无意间发现丈夫出了轨,还和“小三”李某生了孩子。妻子到法院起诉离婚,丈夫却否认出轨,说这个女子李某其实是弟弟徐强的情人,孩子是李某和弟弟的私生女。徐刚还拿出一张李某和徐强打子女抚养纠纷官司的调解书,以证自己的清白。穿名牌开豪车的李某,如何看上了给公司看大门的弟弟,尽管这份调解书没有说服原配,却从法律上坐实了李某和弟弟的同居关系,原配起诉徐刚出轨的离婚案最终未能胜诉。

徐刚的妻子后来又发现,丈夫还曾花82万元给李某买了套房。这82万是夫妻共同财产,丈夫凭什么私自做主?她又跑到法院,起诉李某返还房款。这一次,她终于胜诉了。

但没过几天,徐强又到法院起诉哥哥徐刚拖欠其工资99万元,当天就拿到了调解书。这样一圈官司打下来,徐刚妻子发现了一个不敢相信的事实:虽然要李某返还82万元房款,但她的丈夫又必须支付弟弟99万元工资,这一来一去,两家的债务正好抵消。她向李某追回房款的官司虽然打赢了,但判决书成了一纸空文,房款非但要不回来,还得倒贴。

检察院在工作中获取这一线索后,向法院调取了卷宗,发现李某诉徐强的子女抚养纠纷案、徐强诉徐刚的工资纠纷案,这两个案件原被告双方都没有争议,最终都以调解书结案,很可能涉嫌虚假诉讼。检察机关将案件线索移送给公安机关,经过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并经DNA亲子鉴定,最终查明,孩子果然是哥哥徐刚的,两起民事诉讼案件都是兄弟俩和小三精心策划的,目的就是为徐刚“洗白”,并抵消小三要返还的82万元房款。3名造假者因涉嫌妨害作证罪、帮助伪造证据罪被依法提起公诉并被判刑。

另外,在民事方面,检察机关对涉嫌虚假诉讼的两起民事诉讼,分别向法院提出抗诉和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均得到了法院采纳。徐刚妻子的房款最终要回来了。(文中人物系化名)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