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追捕上演真实“警匪大片”

2020-10-21 22:44:37 作者: 民警抓获一名

“徒手擒贼”“惊险刺激”

这样“警匪大片”的桥段

不要以为只有电影里才有

近日

在伊宁市开发区就发生了一幕

小编带大家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0年10月5日,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民警郑天明和杨磊俩人刚下班,打算去吃饭,听到有人大喊“抓小偷,抓小偷”,两人顺着声音方向看去,有一名男子在一护肤店盗窃后跑出,时间紧迫,民警来不及多想,立即前往追击。

郑天明和杨磊一边追捕,一边口头警告,男子哪里肯束手就擒,疯狂逃窜企图摆脱民警追捕。当男子翻栏杆进了某小区后,郑天明立即与派出所联系请求支援。第三中学便民警务站与明泉便民警务站巡逻车迅速前往小区内部进行支援。

“30米、10米、5米”,民警追捕过程中离嫌疑人男子越来越近,最终将其抓获。现场查获嫌疑人刚刚盗窃的手机和钱包。

经民警调查,嫌疑人男子阿某是一个惯犯,此前在伊宁市共实施盗窃10起,涉案金额共6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若取之无道,则会陷入淤泥当中。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脱猎人的手心,在民警的努力下,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会得到法律的严惩。接下来,公安机关将加大辖区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打击盗窃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