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潮”老爸老妈

2020-10-22 10:32:21 作者: 我的“新潮”

讲述人:张东生信都区凰家阳光园小区

6时,检查一遍提兜,小录音机、球拍、球都在,老爸和老妈出发了,走向达活泉公园。

老爸叫张建会,今年79岁,老妈叫聂继兰,74岁了。在我眼里,他们就是“老顽童”。电脑、健身、搞创作,总是很“新潮”。

十来年,只要不刮风不下雨,老爸老妈都会准时出现在达活泉公园九龙柱南侧的小广场。

伴着悠扬的旋律,数十名柔力球健身者在老爸老妈的带领下,时而挥拍迎球,时而纳球入拍,时而随球起舞,动作刚柔并济,神情怡然自得。

说起柔力球,那得从2005年说起,退休后的老爸老妈在北京住了一段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太极柔力球。他们发现这项运动不但能强身健体,对预防肩周炎、关节炎、颈椎病等陈旧性疾病也有一定疗效,老爸老妈想要让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学会这项运动,他们回到本市后便带领很多老年人一起练习。

2008年,在老爸老妈的组织下,邢台太极柔力球青松队正式注册成立。现在,本市已经有了好几支柔力球队,锻炼者近千人。2014年,老妈还考取了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练员、裁判员资格证书。

老爸老妈带领的柔力球队参加过本市好多重大活动,像国际自行车比赛等,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

现在,除了带领老年人练柔力球,老爸老妈还喜欢旅游,老妈总说:“要有年轻的心态,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红火,越活越年轻。”

老爸老妈现在又开始搞原创歌曲、自学电脑,希望老爸老妈身体健康,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孙瑞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