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运城果博会圆满收官 云端果博会上云走心不落幕

2020-10-23 17:27:44 作者: 第五届运城果

新时代蓝图好,大河东盛事多。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农业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按照“一届要比一届好,本届要比往届好”的办展思路,充分借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经验,推动展会从实体走向线上,创新性开展第五届果博会举办工作。本届果博会以“运城苹果云销世界”为主题,线下与线上同步展示展销世界果业先进技术、各地特色名优果品、山西药茶和果业产业扶贫成就,成为全国首次举办的专业化“云果会”。

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扩大展会影响。首次推出网上果博会,借助互联网开阔参与范围、拓展供销渠道,推动展会由“面对面”向“屏对屏”转型,达到了现代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云展示”、果业全产业链企业产品“云推介”、直播带货“云促销”、“南果贷”政策“云发布”、招商贸易成果“云签约”、果业摄影作品“云鉴赏”、参展企业“云上秀”,开启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云端之约”。通过开幕式直播、VR巡馆、云上签约、网红带货、达人带货、扶贫带货等活动,让国内外客商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参会和交易。云端果博会累计点击量达到7000万次,俄罗斯、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的水果贸易客商踊跃参与,实现了“果会上云端、网联全世界、手机下订单、扫码卖全球”。运城果博会已成为促进山西乃至全国水果生产及果业转型升级、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与桥梁。206家企业入驻云端果博会,全球近百家采购商发来订单,签约金额3.1亿元,运城果品实现了云销世界。

硕果飘香丰收年,众志成城启新篇。以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持续推进“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建设,不断加快果业对外开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让运城果业在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