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情暖病房 9名昂仁县先心病患儿复查结果良好

2020-10-01 14:54:31 作者: 欢度国庆 情

淄博9月30日讯 今天上午8点半,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住院一部心脏大血管外科病区走廊内一改往日的静谧,几名昂仁县先心病患儿正在家属的陪同下自由活动。当天,第二批9名昂仁县先心病患儿完成了血常规、心脏彩超、胸片复查且结果良好。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成员、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对2020年昂仁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医疗救治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慰问祝福。

9月30日上午,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成员、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及爱心药企负责人对2020年昂仁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医疗救治情况进行了总结。

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成员、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及爱心药企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了慰问祝福。

9月30日上午,面对热情送上慰问礼物的叔叔阿姨们,孩子们脸上绽放了笑容。

9月30日上午,面对热情送上慰问礼物的叔叔阿姨们,孩子们脸上绽放了笑容。

书包、羽绒服、点心……当天上午,面对热情送上慰问礼物的叔叔阿姨们,孩子们脸上绽放了笑容。“这里的医护人员技术都非常高超,我们在这里的居住条件非常好,感谢你们做的一切,扎西德勒。”现场,患儿家属们多次向援藏工作组成员及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9月30日下午,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心外科为昂仁县先心病患儿准备的庆国庆活动中,患儿家属与医护人员分享自己拍摄的视频。

今年9月1日至11日,淄博市卫健委就选派淄博市5名心脏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先心病筛查团队,远赴昂仁县开展先心病筛查工作。通过听诊、彩超等检查方式,并对去年筛查患儿进行评估,他们在昂仁县境内辗转跋涉1700多公里,对全县1337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其中听诊1337人次,心脏彩超590人次。筛查发现心脏异常儿童82人,复查28人,需要手术干预48人。

本次活动筛选了急需手术的9名偏远牧区乡镇学生赴内地免费手术救治。9月26日,9名孩子在淄博市援藏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和家属的陪同下从昂仁县启程,于当晚抵达淄博市中心医院。9月27日所有患儿完成术前检查,医务部、护理部组织心脏大血管外科、手术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儿科、超声科等手术相关科室围绕9名西藏昂仁县先心病患儿开展了多学科会诊。9月28日至9月29日,9名患儿分两批完成了封堵手术。

9月30日上午,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住院一部心脏大血管外科病区走廊内,几名昂仁县先心病患儿已经下床自由活动。

9月30日上午,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住院一部心脏大血管外科病区走廊内,几名昂仁县先心病患儿已下床自由活动。

“此次9台手术中,有7台经皮动脉导管封堵术、2台经皮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截至9月30日,9名患儿术后复查结果良好,再过2-3天即可出院。” 淄博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马刚介绍:“我们已经为家属准备好了出院后注意事项。术后6月内严禁剧烈活动,房缺患儿白玛占堆与格桑多吉术后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孩子们在术后每隔一段时间仍需要进行心脏彩超、心电图、胸片的复查……这些在他们返程前我们都要交代好。”此外,在“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心外科医护人员还为9名患儿及家属准备了节日蛋糕,暖心小活动让轻松愉悦的气氛弥漫整个病区。

在“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 9月30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心外科为昂仁县孩子及家属准备了节日蛋糕。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医护人员为孩子及家属准备了节日蛋糕,轻松愉悦的气氛弥漫整个病区。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医护人员为孩子及家属准备了节日蛋糕,轻松愉悦的气氛弥漫整个病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兵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