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武警官兵节前看望慰问老英雄

2020-10-01 14:56:20 作者: 广西梧州:武

近日,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官兵带着慰问品,来到梧州苍梧县木双镇天平村,看望慰问94岁高龄的抗战英雄莫东坚,送去节日慰问与关怀,并倾听英雄讲述烽火历程。

今年已94岁高寿的莫老对官兵的到来非常高兴,同大家一起追忆当年的峥嵘岁月。在交谈中获悉,莫老不到18岁就加入抗日武装保家卫国,抗战胜利后又继续与土匪和日本侵略者的残余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便复原回到家乡广西梧州,独自一人低调生活在一小村庄里。“我先是去了四川打鬼子,后来又转战大西北、山东、安徽等地,抗战胜利之后就回到广西跟着共产党剿匪,最后复原回了家。”莫老对围坐在他身旁的武警官兵讲述了他跟随部队走南闯北的经历,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团结互助,练好本领,保家卫国。 考虑到入秋后天气转凉,随行的军医还为莫老进行了血压测量和心肺功能检测,并送上了日常家中常备药品,叮嘱他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健康,祝愿莫老双节快乐,健康长寿。战士们则主动拿起扫把、抹布为老英雄打扫家中的卫生,清扫房屋门前的垃圾。 透过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块块闪耀的纪念章,官兵们被莫东坚老英雄为国奉献一生的精神深深感动,指导员潘琦动情地说:“抗战英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莫老为我们讲了很多抗战经历,我们要秉持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

(江怀鹏 季红伟)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