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三国迷?下面的七道题,你都答不对的话,别说自己懂三国!

2020-08-24 12:22:42 作者: 你是三国迷?

你是三国迷?下面的七道题,你都答不对的话,别说自己懂三国!

众所周知,三国是我国古代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这段短短的数十年历史里,人才辈出,东吴、曹魏、蜀汉三个国家也都是各自鲜明。三国也是受到国人喜爱程度最高的历史时期之一,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广泛的读者基础。

三国时期的历史故事,诸如:“温酒斩华雄”、“桃园结义”、“三顾茅庐”、“空城计”、“失街亭”等,几乎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虽然历经一千多年的时间洗礼,但仿佛这些远古人物和事件就在眼前,早已经深入到每一个对三国文化耳濡目染的人的心中。

逝者如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几多风云人物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远去。东汉末年分三国,从184年的黄巾之乱开始,到280年的三国归晋,这百余年的历史,留给后人太多的知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关三国的七道题,如果你都答不上来或者答不对的话,别说自己懂三国历史!

一、有关蜀汉的三个问题:

刘备乃中山王刘胜后裔,但到他这一代的时候,便家道中落,只能和母亲靠织席贩履而维持生计。后在叔父的资助下,与白马将军公孙瓒一同拜卢植为师学习。之后黄巾霍乱,刘备遂起兵镇压叛乱。公元208年,在三顾茅庐得到诸葛亮后,刘备实力大增,才有了雄霸天下的全新发展目标。在联合孙权击溃曹操后,刘备西进夺取西川,在哪里建立起了蜀汉基业。

1、刘备帐下功劳最大的五位谋士有哪些?

2、刘备帐下的五虎上将,大家都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这五人的官职分别是什么?谁的官职又是最大的呢?

3、长坂坡一战,赵云七进七出杀的曹军是血流成河,但你知道他都杀了哪些一流的武将吗?击溃的武将又都有谁呢?

二、有关东吴的两个问题:

吴国,三国之一,乃孙权在中国东南部建立的政权,国号为“吴”,史学界称之为孙吴。由于与曹魏、蜀汉呈鼎立之势,所统治地区又居于三国之东,故亦称东吴。孙权在称帝之前,他的基业都拜他父亲孙坚和哥哥孙策所赐,在汉末时代,孙坚和孙策可谓是如虎一般的猛将,孙坚和孙策也算是白手起家,通过一系列的东征西讨,终于为孙权打下了这千秋基业。

1、在东吴,军事方面最大的官职就是周瑜这个大都督,那么这个职位总共有几个人担任过,他们的名字分别是?

2、关羽被杀,到底是吕蒙擅自做主还是吴侯孙权指示?

三、有关曹魏的两个问题:

魏国,是三国时期的割据政权之一,后史学家称曹魏。其建立者乃曹丕,但打下这个基础的则是曹丕的父亲曹操。在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的时候,曹操在军阀混战中,逐渐增大了自身的势力。并且“挟天子以令诸侯”,控制了东汉朝廷,为曹魏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1、司马懿是曹魏抗击蜀国诸葛亮北伐的功臣之一,在五丈原,正是他硬生生耗尽了诸葛亮的精气神。其他有名的谋臣都有外号,那么司马懿的外号是什么?

2、在曹魏军中,除了许褚,谁还能与吕布一战(单挑一百合不拉下风)?

以上七道题,三道是有关蜀国的,两道是关于东吴的,剩下的两道则是合曹魏有关,如果都答对了,绝对是三国迷。如果答不上来,那还是要继续多多钻研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