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 江苏养老金上调细则2020

2020-08-03 14:38:48 作者: 江苏养老金调

  据省人社厅

  江苏省2020年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出台

  企退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约5.4%

  预计7月底前落实到位

  今年的调整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预计全省将有917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调整总体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全年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超过1000亿元,使养老保险基金支付面临较大压力。

  2020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总水平与2019年基本持平,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调整办法与去年总体保持一致

  今年将继续按照完全统一的办法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与去年总体上保持一致,仍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调整工作将在7月底前落实到位。

  今年的固定额部分仍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4元,与去年标准一致。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部分仅25年以上部分挂钩标准略有提高。

  具体办法:

  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仍为每月增加2元;

  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仍为每月增加3元;

  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提高到每月增加5元;

  按缴费年限月增加额不足30元的,按30元增加。

  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仍按本人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4%挂钩,与去年一致。

  按照今年的调整方案,全省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约5.4%,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按国家统一要求不超过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