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养老金上调方案2020 江西养老金上调细则

2020-08-03 14:36:45 作者: 江西养老金上

  江西省人社厅发布了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与去年比较,有所变化,今年养老金怎么涨?能涨多少钱?有多少人会从中受益呢?

  这次调整的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人员。总体上涨5%,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法,惠及348万退休人员。

  我们来看调整方案

  一,定额调整部分,每人每月增加36元,去年是38元,今年下调了2元。

  二,挂钩调整方面有所变动,去年挂钩调整方面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是分开调整的,企业退休人员和缴费年限挂钩,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是和本人的养老金水平挂钩。今年采取合并调整的方法,也就是说企事业单位人员按同一种调整的方法。按缴费年限15年以下30元计算,以后每增加一年以2元计算,按养老金水平增加1.1%。

  三,倾斜调整方面,

  对高龄退休人员进行倾斜照顾,年满70岁到80岁增加30元,年满80岁以上增加40元。这点和去年一样,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