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边相会,在“云”上团圆,武汉特警这样度过“中国节”

2020-10-02 18:21:39 作者: 在路边相会,

楚天都市报10月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黄明月剪辑曾超)有人说,当中秋节遇上国庆节,合起来就是“中国节”,武汉疫后重振的这个特殊节日里,武汉特警投入节日安保执勤巡逻。群众过节,特警无休,他们在路边与家人相会,在手机上视频通话在“云端”团圆,今日,记者了解到几名特警队员的节日。

母亲和儿子在选择警驻巡岗相会

10月1日夜晚,汉口火车站广场前的国旗飘扬、警灯闪烁,旅客们正匆忙赶路。一旁的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汉口站驻巡特警正手持钢枪、严阵以待,守护着这片广场的平安。晚7时许,武汉特警汉口火车站驻巡岗前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她是来自山东的母亲,专门来看自己正在这里执勤的特警儿子。

特警队员郭智辉是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江汉大队的一名特警,今年是他驻守汉口站的第4年,他的妻子是武汉市一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夫妻俩逢年过节总要值班,一家人聚少离多。在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双双投入疫情防疫的阻击战中。

郭智辉在汉口火车站驻巡岗执勤

6月份,郭智辉的母亲从老家山东来到武汉探亲。10月1日是国庆节也是中秋节,吃完晚饭,郭母思儿心切,很想看看儿子的工作环境,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汉口站驻巡岗。

驻巡岗门前,母子俩相遇了。

“看到你身穿警服站岗,我很自豪,你好好工作,我回去了。”因为不愿意影响儿子的工作,郭母见到孩子以后便急忙催促着要回家。

作为警察的母亲,她了解儿子的工作性质,非常理解特警工作的繁忙。

看到母亲来探岗,郭智辉不知道该对母亲说什么。他说,希望自己守护这广场的平安是给家人最好的节日礼物。

特警夫妻视频通话在“云端”团圆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你好好工作,等忙完了我们带小彩虹去海洋世界玩。”

“好啊、好啊,小彩虹的新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呢。”

这是一对特警夫妻在“双节”期间的一段的对话。看似平凡的一段视频,却饱含双警家庭默默奉献的故事。

特警夫妻在“云端”团圆

什么时候才能忙完?什么时候才能带小彩虹出去玩?

正在这一端视频通话的李继权是支队驻江汉大队的一名特警,妻子卢晓宇是驻硚口大队的一名女特警,两人相识于2015年新警培训。因为夫妻两人工作繁忙,总不能陪伴孩子,“找爸爸”成为了一岁半的小彩虹嘴里最常念叨的一段话。

9月30日晚9时许,妻子卢晓宇正在宗关站驻巡岗巡逻执勤,正在值班的李继权对照镜子整理好自己的警服,准备拨通妻子的微信视频。

“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但看到视频里的你我很满足,有你的地方就是家。”挂断视频后,妻子卢晓宇的这段话鼓舞着节日期间,这个“云团圆”的双警家庭。

警娃找爸爸“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

国庆期间的武汉长江灯光秀致敬祖国受到游客热捧。10月1日晚,汉口江滩的游客熙熙攘攘。3岁的警娃小曦曦和妈妈却并不是来看灯光秀的。

肖杰是支队驻硚口大队一名特警,妻子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他们夫妻俩,连续奋战七十余天,作为并肩作战的抗疫战友,最亏欠的就是孩子。

因为勤务工作繁忙,小曦曦已经很久没有看见爸爸了,最近总在家里说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玩具。10月1日下午,听说爸爸在汉口江滩执勤,小曦曦兴奋不已,执意要和妈妈一起去江滩找爸爸。

妈妈带着小曦曦来到汉口江滩找爸爸

为了让警娃看爸爸一眼,当天晚上,小曦曦和妈妈一起来到了汉口江滩。在马路边上,第一次看到工作中的爸爸说道;“爸爸你真酷,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

伴随着游客的增多,肖杰回到了岗位上。小曦曦和妈妈依依不舍的跟爸爸挥手告别。

今日,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介绍,2020年国庆恰逢中秋,假期长达8天,也是武汉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第一个长假,“双节”期间武汉将举办灯光秀、赛马节等各类大型活动。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武汉社会面大局稳定,武汉特警全员投入安保执勤,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确保长假期间全市治安大局平稳。

武汉特警在巡逻

夜幕中的灯光依然闪烁,“两节”期间的武汉车水马龙、城市喧嚣热闹,这平安的背后是许多个肖杰、郭智辉、李继权一样的特警家庭在默默坚守,他们忠诚履职、坚持不懈,用辛苦指数换来了城市的平安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