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首日,粗心旅客接到民警电话方知丢了包

2020-10-02 19:14:57 作者: 长假首日,粗

10月1日,一名粗心旅客着急上车,不慎将装有现金、手机、专业证书和北京公交卡的黑色挎包遗落在安检处。直到铁路民警打来电话,他才察觉自己的包竟然少了一个。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沙城站派出所所长程亮介绍,10月1日9点04分,兰州西开往天津的K886次旅客列车到达沙城站。他在安检口巡视时,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挎包。

程亮同安检员一起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3100元、邮政储蓄卡一张、专业技术证一个、小米手机一部,以及两张北京市公交一卡通。他在候车室问了一圈,未发现失主。

后经工作,程亮终于联系上失主腾先生(35岁,河北省人)。原来腾先生在来火车站的路上耽搁了时间,携带多件行李的他通过安检后,来不及清点行李物品就直接奔向火车。直到接到民警电话,他才发现少了一个挎包。由于此时腾先生已经离开沙城站,便委托朋友将包取走,并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假期出行要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程,以免误车;携带多件行李的旅客尽量化零为整,通过安检后,要及时清点,避免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