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很“低调”的1所大学,外地鲜有人听过,考上就有“铁饭碗”

2020-10-03 05:17:10 作者: 上海很“低调

上海是我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同时也有非常强劲的教育实力,这里的优秀大学比比皆是,比如说大家都很熟悉的上海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另外还有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上海大学等多所985和211高校,这些高校不仅在上海是赫赫有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名气。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也是位于上海的一所大学,不过这所大学比较低调,很多外地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但如果能够考上这所大学,毕业之后就有铁饭碗。

这所大学就是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是市属本科医学院,我国以健康命名的医学院并不多,上海健康医学院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也是第1家以此来命名的医学院。上海市的医学类高校众多,上海健康医学院是其中最年轻的一所。

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创建时间是1950年,到现在已经有70年的办学历史。该校的前身是上海职工医学院,2015年,该校和原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了现在的上海健康医学院。

我国的医学类高校是比较多的,但是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名气并不是很大,虽然本地人都了解这所大学,但是外地人却鲜有听说。不过学校低调并不代表没有实力,上海健康医学院一共设置了9个学院以及4个教学部,而且还有十一所附属医院以及一所附属卫校。

该校自己并没有硕士点,不过却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以及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培养了三届研究生。该校拥有16个本科专业及13个专科专业,学科建设实力还是比较强劲的,比如说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护理、口腔医学技术、药学、用电子仪器、药剂设备等,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医学影像技术以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上海市的教育实力是非常强劲的,仅次于我国的首都北京。不仅有多所985和211高校,普通的本科大学实力也比一般的大学要强得多。上海健康医学院在上海市的本科院校当中属于实力比较差的院校,不过放到别的地方可能就算实力比较强的医学类高校。再加上它在上海这样的好地方,所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并不算低。学校的就业率也比较高,一多半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对口的工作,这也是名副其实的铁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