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公安:处处“警”色暖心守护

2020-10-03 05:15:27 作者: 渭南公安:处

中秋遇国庆,家国两团圆。双节,渭南全市上下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华山、少华山、司马祠、处女泉等知名景点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在万家团圆、共赏美景之际,渭南公安两千余名民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一如既往地守护在群众身边:反诈宣传、交通疏导、排摸风险、巡逻防范、扶危救困……他们用人民群众最信任的“警察蓝”,擦亮平安渭南名片。

帅气交警变身“修车工”

10月1日,合阳公安交警在执勤时遇一车辆熄火无法启动,为不影响道路交通,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找来工具进行修理。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车辆恢复行驶状态。

同日,大荔交警在巡查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拉运农家肥的三轮车,当得知三轮车出现故障不能行驶后,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将三轮车推行至安全位置,并打电话联系了修理工。很快,在多放努力下,三轮车修好了,驾驶人感激地说:“交警同志不怕鸡粪脏与臭,冒雨帮助我们,太感谢你们了!”

警灯照亮回家路

10月1日晚,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老人在停车场内反复徘徊,疑似迷路。民警询问得知,老人今年93岁,在捡废品时找不到回家的路。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驱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最信“警察蓝”

10月2日,一位市民因乘坐的高铁即将发车,然而接孩子的人迟迟未到,无奈下将孩子委托给正在执勤的临渭公安 特警暂为照顾。执勤特警们给孩子买来吃的、喝的,看着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民警们也倍感欣慰。那一抹“警察蓝”,永远是百姓心底最安全的象征。

交警在,平安行

10月1日上午8时许,渭南下起了小雨。一辆小轿车行驶至华州区老西潼公路柳枝段时,驾驶员因操作不慎,致使车辆右轮陷入路边的土坑里无法继续前行。就在司机急得满头大汗时,遇见了正在执勤的华州交警,并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脱困。司机非常高兴地说:“多亏了几位热心的好交警,要不我们今天就麻烦了。”

无独有偶。10月2日,一辆白色面包车行驶至华山北站高铁涵洞时,被困积水中不能前行,车上坐着两个大人四个小孩。华阴交警发现后,立即帮助联系了救援车辆,但由于积水较深,拖车钩挂不到面包车的拖车环,民警二话不说挽起裤腿进入积水推车,最终使涉水车辆成功脱困。事后,被困司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要不是遇到你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摆脱困境。真是太感谢了!

高墙内外共明月

今年10月1日既是国庆,也是象征阖家幸福团圆的中秋佳节。为缓解在押人员思念亲人的情绪,引导其积极改造,临渭区看守所民警为在押人员特意送上月饼,让其感受到浓浓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