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恰逢生日,女警本想假期去北京和老公团圆,因为工作立即取消,同事给了她惊喜

2020-10-03 16:40:49 作者: 节前恰逢生日

扬子晚报网10月3日讯(通讯员吴昊记者陈咏)“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悦耳的生日祝福歌从会议室传来,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汤汪派出所“小寿星”张玉玲的脸上,写满幸福。

生日一点不孤单

今年10月1日,中秋撞上国庆,传统节日遇上祖国生日,真正二十年一遇的家国同庆。“疫情”阴霾渐行渐远,黄金假日期盼已久。国庆中秋前夕,老百姓都沉浸在旅游度假、休闲放松的憧憬和喜悦中时,公安民警正肩负“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责任,战斗在忙碌第一线,汤汪派出所也不例外。

幸福许愿

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三,是民警张玉玲的生日。自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的记忆中就没有生日团聚这一概念。这次原本想到北京去,和在中国科技大学读博的丈夫团圆相聚。然而,接到侦办案件的命令后,张玉玲立即打消想法,主动请缨投入到专案侦办。

9月29日中午,还在专心致志整理卷宗的张玉玲,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块香甜美味的蛋糕。原来,分局副局长华明和汤汪派出所教导员“瞒着”她,为她准备了精致的蛋糕,向这位26岁的“小寿星”送上生日祝福。同时,也为派出所两位专案民警送来月饼等物品,向他们表达了国庆中秋佳节的慰问。

现场,张玉玲吹熄了蜡烛,许下心愿,和同事们一起享受这份愉悦。伴着丈夫在远方发来的祝福,她觉得今年的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

汤汪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全所每个民警、辅警都投入到保稳定、防疫情、促安全等各项工作中,张玉玲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大家都很辛苦,所里也开展暖警爱警工作,科学调度警力,从优安排食餐,让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感受到“家”的温暖。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