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幕开启!他们也开始担负起神圣的使命!

2020-10-03 21:54:25 作者: 大幕开启!他

百人交响,千年运河。9月30日晚,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在气势磅礴的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中拉开帷幕。

摄影:余萍

当晚的江苏大剧院综艺厅灯光璀璨,一段段或激情澎湃或抒情柔美的歌声,在大型交响乐团宏大的伴奏中跨越历史时空,用音乐深情讲述着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历史变迁、生活情感、生命精神和时代价值。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江苏文艺实力和形象的展示平台、优秀文艺成果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主题为“梦圆小康 大美共赏”,举办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30日。本届艺术节设置开幕演出、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展演展示、闭幕演出等六个板块,涵盖戏剧、电影、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近百场活动。

摄影:余萍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紧扣小康主题,以文艺作品展现江苏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 抒发梦圆小康的幸福。同时,一批抗疫主题舞台艺术作品、美术书法作品将在艺术节上展演展示,充分展现江苏文艺抗疫成果。

摄影:余萍

只有观众评价好的剧目,才是真正优秀的剧目。为了聆听观众的声音,主办方已经连续两届设立大众评审团,为紫金文化艺术节 新创剧目打分。今年,江苏文艺广播再次受主办方委托,招募、组建了一批“特别”观众。他们于昨晚集结,投入到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部新创剧目的评分工作中。

每位评审都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聘书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从20岁至60岁,虽然拥有不同的身份和职业,但都拥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了大众评审团的珍贵席位。

昨晚,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24部新创舞台会演剧目之一,由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创排的锡剧《显应桥》率先在紫金大戏院精彩亮相。

大众评审团正式投入到评分工作中,他们在代表大众为剧目打分之余,还 在工作群里分享了他们的观剧感受。

李静

今天的新版锡剧《显应桥》是一出经典的传统剧目,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创排的新版,不失锡剧的传统意韵,用新颖的艺术的方式再现了历史真实故事。该剧舞台表现张力十足,笑意泪点穿插剧中,虽然是老剧新演,该剧在编排处理上有了新的特色和亮点,情节更为紧凑。不管是剧创还是音效、舞美以及演员们的高亢锡调都让观众们回味无穷。服饰造型也极具特色,带给现场观众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

徐晓玲

是珍珠总会发光!

恰逢双节之际,10月1日晚紫金大戏院上演锡剧《显应桥》剧中梁士杰的扮演者汤达,扮相俊朗,唱腔优美,演出在新编和传统之间跨越,汤达自从拜师周东亮老师之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尊崇传统,让锡剧表演艺术更加上了一个新台阶,让我们感觉既有年代感,又有时代感,让年轻一代更能接受戏曲的节奏,今天汤达的演出还是很出色的,坚守传统,艺无止境,给演员点赞!

徐宁华

整台剧给我感觉还是比较成功的,观众随着剧情和演员精湛的表演到位的人物表现,时而叹息时而鼓掌,尤其主演把人物表现得入木三分了,唱,念,做基本工扎实,给人艺术的陶醉。

下面再来了解更多演出剧目及演出时间。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假期期间,走进剧院感受艺术的魅力。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

新创舞台剧目会演安排表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

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安排表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

“梦圆小康”主题优秀剧目基层巡演安排表

注:除标注为14∶30的演出场次外,演出时间均为晚上19∶30。

详情以现场演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