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的孩子没看过课外书……一次暖心之举连接甬湘两地学子

2020-10-04 13:09:39 作者: 那里的孩子没

近日,湖南赵坪教学点的师生们收到9大箱课外书籍,老师们忙着搬运,山里的老人忙着敲打书柜。孩子们听说课外书籍到了,雀跃不已,争着翻阅书籍。

这些书籍都是鄞州区首南一小的师生寄的,而对远在湘西的赵坪教学点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课外书籍。

赵坪教学点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通津铺镇赵坪村,地处偏远山区。现在学校有5个年级,共280名学生。学校的教学条件非常艰苦,没有图书室、电脑室和实验室。9月初,宁波市鄞州区首南第一小学的任橹燕老师得知那所学校的学生没有阅读过课外书籍,“那里的孩子们对课外书籍十分渴求”,她把情况告诉了自己学校的校长周鸿辉。

在周鸿辉的大力支持下,9月份第二周,首南第一小学发动了一场“为赵坪教学点每个班级建个图书角”的捐书活动。“孩子们都很积极,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从家里搬来了很多内容积极又比较新的图书,个别孩子还去书店挑选。”任老师说,捐赠的图书种类繁多,有通俗易懂的科普读物、启迪智慧的历史书籍、陶冶身心的文学著作……据统计,捐赠八成新以上书籍共计1798本。

这些图书被打包成9大箱,由快递公司帮忙运送到湖南赵坪教学点,分发给5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现在,赵坪教学点的每个班级终于有了图书角,孩子们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每天能到图书角借阅图书,津津有味地看课外书籍。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李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