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报警手机被“偷” 20分钟已在100公里外

2020-10-04 19:13:28 作者: 失主报警手机

本文转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双节来临,重启后的英雄城市武汉,成为很多旅客出行旅游的首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4日获悉,昨日,从江苏前来武汉旅游的杨女士刚到武汉站下车,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于是来到武汉车站派出所报称手机被偷,请求民警帮忙找回。最终,民警找回了遗失在列车上的手机,并返还给杨女士。

10月3日下午2点10分,杨女士和其同行人乘坐G2689次列车到达武汉站,刚出火车站准备开启武汉之旅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在周边找寻无果,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后,怀疑手机被盗,于是来到了武汉车站派出所报警。

武汉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谢冠雄接警后,立刻找到失主,并询问了详细情况,通过调取杨女士出站的视频监控轨迹,并未发现遗失手机及可疑人员,随后多次拨打遗失手机也无人接听。通过杨女士得知,其为了在列车上休息,将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随后副所长谢冠雄进一步了解到失主手机为华为荣耀9X,于是利用自己的华为手机,登陆杨女士华为账号,使用手机自带的“查找手机”功能,成功定位到手机位置,却发现手机已经出了武汉市到达了赤壁市辖区,并且以非常快的速度继续移动,副所长谢冠雄敏锐意识到手机极有可能还在杨女士乘坐的G2689次列车上,于是向值乘此次列车的车长及乘警取得联系,并通过远程控制打开手机的铃声功能,15分钟后,乘警在4车06B座座垫下和靠背的缝隙处找到了手机,并联系岳阳东站安排返程列车送回武汉站。

武汉铁路公安提示,各位旅客双节出行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需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存放,遇到物品遗失时,要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及铁路公安民警求助,保障旅途平安。

通讯员 周磊 周慧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