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芬油画村“壹贰·叁”作品展 作品出自特殊青年画者

2020-09-08 23:39:36 作者: 深圳大芬油画

李苗苗作品《阳光下的深圳》。(大芬美术馆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6日电(记者 郑小红)正在深圳龙岗大芬美术馆举办的“壹贰·叁”画室油画作品展,展出了一批特殊身残志坚的青年画者的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引起观众共鸣。

“壹贰·叁”画室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大芬油画村园区党委书记蒋庆北在布吉街道党工委、大芬美术馆和大芬美协的支持下,于2007年创办,并以此名称(12·3国际残疾人日)纪念和鼓励身残志坚的青年画者。

自画室创办以来,开设了油画基础、素描基础、静物描绘基础、风景画基础、油画欣赏等课程,为大芬油画村内及周边特殊青年画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他们在学习交流中提升了绘画水平,开拓了视野,拓宽了个人绘画的表现领域,增添了从容和自信,其中许多画者走上了原创之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蒋庆北作品《兴安岭春色》、(大芬美术馆供图)

历经十三载,“壹贰·叁”画室的学员,用他们所学所悟,把生活的酸甜苦辣、心中的梦想置于笔端,画成一幅幅生动的作品,用艺术表达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懈怠、不示弱、不卑不亢,用画笔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令人感动和敬佩。

此次画展由深圳市龙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深圳市大芬美术馆、大芬油画村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