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胜似春节,跨境电商发货忙

2020-10-04 20:58:12 作者: 国庆胜似春节

国庆长假,出游的人不少,但网购热度却丝毫未降。10月3日,记者在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的沈阳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分拣、打包、贴单、发货……大家感慨道:“忙得跟春节大促一样!”

“10月1日、2日两天发了420多单,单笔货值普遍高于往常。”云海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金东浩告诉记者,“公司今年4月成立,5月至9月发货总额就超过了800万元,照现在的势头,10月还会冒出个小‘高峰’!你看,我这400多个货架全都备满了货。”

老家在鞍山的金东浩,从事跨境服务贸易行业已有20年,此前一直在海外及广州等国内城市开展业务。他说,是沈阳片区的成立、沈阳成为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两件大事,让他下决心北上沈阳,将发展重心“移师”家乡。

“我们的仓储、打包、办公费用,沈阳片区都给予减免。国庆节期间,我们员工不休息,负责将订单及时推送到沈阳海关所属辽中海关。”金东浩说,“每个订单从生成直至发货,平均只需2个小时,这背后,是海关关员、沈阳片区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加班加点,是他们的服务,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安心。”

和云海淘一道,京东海囤、拼多多国际等跨境电商陆续进驻沈阳片区。今年1月至8月,沈阳片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5%,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同比增长205%。

着眼需求,金东浩正筹划着扩展推广渠道,公司首家线下体验店将在下月启用;沈阳片区内,占地2万平方米的保税仓正加紧施工,预计年底主体竣工,为更多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服务。

记者 : 金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