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四天哪家景区人气高?武汉黄鹤楼全国排第二

2020-10-04 23:38:42 作者: 长假前四天哪

10月1日,黄鹤楼正式开放夜间体验,《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艺体验版正式亮相。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网10月4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滕林林)10月4日,携程门票平台发布“2020十一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报告”显示,假期前四天,携程门票预订量全面超过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达到100%,创历史新高。其中,在国内省市景区预约人数排名中,湖北位列第四,而黄鹤楼和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携程十大线上预订人气景区中,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七。

报告认为,十一旅游黄金周国内景区重现热闹景象,说明国人外出旅游消费的信心极大提升。

“看到长假第一天的门票订单数据,我们都不敢相信,蹭蹭蹭往上走,到了下午3点27分,票量就超过去年一倍,全天的门票量,增长超过了200%。”一位在假期监测门票数据的携程产品经理介绍说。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国庆中秋假期的前两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1.08亿人次,同比恢复73.8%、80.3%。而从携程门票的数据看,在线旅游门票预订的增速更快,达到去年同期的2到3倍。

根据携程门票的报告,截至10月4日,上海、北京、江苏、湖北、四川、浙江、广东、陕西、贵州、湖南十大省市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十大线上预订人气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黄鹤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圆明园。上海最多,其次是北京、武汉、成都、广州、张家界。

从景区类型上来看,除了传统热门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外,动植物园、主题乐园和海洋馆异军突起,亲子人群成为国庆景区消费的主力人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