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占用应急车道!为霸气的交警和市民点赞!

2020-10-06 09:38:55 作者: 专治占用应急

中秋、国庆双节,高速车流迎来高峰。面对道路拥堵,不少司机打起了应急车道的主意!最近的两条新闻,让小编很想为霸气的交警和市民点赞!

“抓紧往里靠!”这声喊话真霸气!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京哈高速锦州段迎来了高速车流的小高峰,高速交警在服务区、事故易发路段巡逻。

下午2时36分,交警李云忠在京哈高速北京方向503公里处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救护车打着警灯在拥挤的车流中前行。由于高速车流量太大,救护车行驶速度非常缓慢。

就在救护车开到警车旁边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人向交警求助,说车上有一位脑出血危症患者急着去锦州救治,时间再耽搁恐怕会危及生命。

李云忠立即驾驶警车在前面开路,不断鸣响警笛,不断喊话,开出一条通道赶往锦州。

在途中,李云忠将情况通报给锦州交警指挥中心,进入锦州市区后指挥中心开启绿波带,救护车及时赶到锦州市中心医院,为抢救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请为生命留下通道!河南这位市民的这波操作,也很可以!

10月1日下午,菏宝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河南长垣市民李先生的举报,称其要向警方举报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民警遂将受理举报的邮箱告知对方。随后,李先生发来一个485M的压缩文件,里面的照片多达361张,涉及36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汽车。

网络图,图文无关

经询问得知,李先生是长垣人,前不久与两名同事一起前往成都出差,10月1日在返程行至菏宝高速新乡段时,由于车流量比较大,发现很多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司机纷纷占用应急车道。

经过菏宝高速交警逐一筛选比对,目前已经成功将36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信息输入了系统,这些车辆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综合辽宁日报微信公号、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