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抓住市场机遇 厦门电子企业挖掘产能赶订单

2020-10-06 11:23:16 作者: 紧紧抓住市场

宏发电声生产线。

台海网10月6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我们厦门的十几家工厂今日全部结束假期,开始上班了。”昨日,宏发电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国庆中秋假期,为了赶订单,他们工厂几乎没有休息,有三四个工厂10月1日就坚持加班,4日80%的员工到岗,今日所有厂区100%复工。

装配、调整、塑封、检测、包装……昨日记者走进宏发电声位于海沧工业园区的装配二部生产线,12条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部机械化运作,身穿无菌服的员工不时穿梭其间。“只有换料、加料需要人工。”该车间负责人陈宝羡告诉记者,工人只需要监督机器是否连续正常运转即可,尤其是一些关键工序。她说,工人4日就上班了,技术人员1日到3日加班调试机器。这位扎根宏发30年的老员工很有底气地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线的产能已经排到今年年底了。

作为全球继电器的龙头企业,宏发电声多项业务齐头并进,目前其拳头产品——高压直流继电器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20%,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不仅对国内主要主机厂及电池企业、供应链批量供货,奔驰、大众、路虎等一线汽车品牌也都是它的客户。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受到关注,为宏发电声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宏发电声业绩仍然实现正增长,且1月-8月的产能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刚刚过去的9月份,其订单产值达到10.8亿元。“接下来我们将全线开动,今年产值要力争突破百亿元。”宏发电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公司今年立下的目标,目前他们不仅下半年产能全部饱和,部分工厂明年上半年的订单也都排满了。

当前正是电子元器件的旺季,记者了解到,包括宏发电声在内,这个假期我市多家电子元器件企业因为订单需要,都在加班加点。全球单体最大的LED外延片与芯片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厦门三安光电,双节期间,2000多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三安光电“牵手”金龙汽车,将共同推进碳化硅功率器件在新能源客车的应用。

为了节后部分订单的交付,国内FPC(柔性电路板)龙头企业——弘信电子及其子公司弘汉光电,这个双节也几乎全员在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弘信电子产能不仅下半年全部排满,明年一季度的产能也已经达到90%,弘汉光电下半年和明年一季度的产能都已爆满,订单全部来自手机、车载、可穿戴设备等模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