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戈壁滩上的“雅歌蜜”红枣喜获丰收

2020-10-06 10:35:31 作者: 鄯善县:戈壁

天山网讯(文/图/视频 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 韩莹莹 米娜娃尔·海比布 赛米·艾合买提)连日来,吐鲁番市鄯善县雅歌蜜原生态枣园里,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雅歌蜜红枣,一颗颗硕大的红枣从茂密的树叶中挤出,红彤彤地挂满枝头。

鄯善县雅歌蜜原生态枣园里,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雅歌蜜红枣。

虽然地处戈壁,但得益于吐鲁番盆地黄金纬度因素,当地的光照和温度条件为红枣生长提供了有利环境。“今年种植了100多亩雅歌蜜红枣,全年无霜期长,加上无污染碱性砂质土壤,富含矿物质的天山雪水灌溉和有机管理模式,这里形成了对果品生长极为有利的独特环境。”鄯善县雅歌蜜原生态枣园负责人史贵堂说。

鄯善县雅歌蜜原生态枣园里,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雅歌蜜红枣。

据了解,雅歌蜜红枣属于梨枣系列,比普通大枣大两到三倍,最大的甚至如鸡蛋一般,鲜果口味偏甘甜。除了鲜枣,雅歌蜜红枣还可制成干枣、核桃枣、花生枣和枣片等系列产品。史贵堂说:“节前,首批鲜枣已经销往厦门、广东、福建等地,现在鲜红枣还在陆续采摘,预计将持续到11月初。”

鄯善县雅歌蜜原生态枣园里,工作人员将雅歌蜜红枣装箱。

据了解,吐鲁番市鄯善县今年共种植红枣3500亩,预计产量将达524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