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警长的假日

2020-10-06 10:31:12 作者: 熊猫警长的假

原标题:熊猫警长的假日

张茂为事故双方开具事故现场处理单据

为在事故勘验报告中精确定位事故地点,张茂将旁边电杆上的编号记录下来

在事故现场,张茂和同事认真勘验

接到事故报告,张茂和同事紧急奔赴现场

面对外地游客的求助,张茂始终面带微笑并用普通话认真解答

10月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门外人山人海,来自全国各地、操着不同口音的游客因为熊猫在这里相遇。

每年的国庆和春节,成都交警五分局四大队大队长张茂都是在熊猫基地附近这一带度过的。在张茂的记忆里,几乎没有节假日里跟家人在一起出游的记忆,每个长假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今年国庆假期,作为外地游客来成都的必选目的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备受青睐。

“熊猫基地门前这一带经过去年的改造后,交通状况已经好了很多。”张茂介绍说,今年他们在熊猫基地靠前的道路上给进出的车辆作了远端分流,只有公交车和出租车才能进入景区大门的折返点上下客,前往景区的社会车辆均停入指定停车场。

整个上午,张茂都在远端分流点和景区大门这一段不停地来回走动指挥。在熊猫基地游客入口,不时会有外地游客向张茂打听路线,而张茂总是笑眯眯地用标准的普通话一一解答。

下午4时许,张茂接到报告,在数公里外的某立交桥附近有一起涉及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需要处理,张茂和同事立马赶往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张茂和同事开始勘验现场、做笔录、绘制事故现场示意图、对驾驶人员作酒精测试、开具事故处理单、通过移动终端上传事故处理信息……

天色暗了下来,张茂还在道路上忙碌。“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大家在大假里玩得开心、玩得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成都日报记者 胡大田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