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陈巴尔虎旗交警排忧解难暖民心

2020-10-06 10:33:26 作者: 内蒙古陈巴尔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赵国臣

每逢节假日,都是交警最忙碌的时候,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更是忙上加忙,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用坚守和奉献,为群众节日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当群众有困难时,他们用速度与温情,给每一个路人稳稳的安全感,让我们一起看看暖心的瞬间,车辆突遇故障 交警温情救助。

10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陈巴尔虎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西乌珠尔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两台轿车一前一后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刻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称“我们从齐齐哈尔自驾来旅游的,就在刚刚发现车的刹车有些失灵,怕继续行驶会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在车辆后方摆上反光锥预警、疏导过往车辆,一边帮助查看车辆故障,排查出车辆故障之后,民警海山立即将车辆驾驶至附近的修理部,待车辆故障恢复正常后,民警又向驾驶员仔细讲解了公路上发生故障的停车知识,驾驶员说道:车上都是老年人没有人会修理,在车发生故障不到五分钟,就遇到了你们,这才化险为夷,太感谢你们了。

陈旗交警提示:因故障、事故等原因不得不停车时,要提前开启转向灯,停在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严重故障时,不要自行长时间修理车辆,更不要拦截其它车辆求助,应从右侧车门下车,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