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业压力如此大,农村失业的大龄未婚青年路在何方?

2020-10-06 10:31:58 作者: 今年就业压力

我们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今年这特殊时期,失业率真的太高了,大小的公司都因为效益不好,而选择了裁员和变相裁员,大环境下,失业的人比往年都要多得多。

不信,我们看看身边,我所在的小县城,今年街道的闲人明显增多。几个做生意的朋友也觉得今年生意很难做,逛街的人购买力大大不如从前。这从侧面反映了今年的就业环境现状比往年都要差。

作为农村失业的人,就更普遍了,因为农村人在外,几乎都是农民工,很多企业用人连合同都没有,说辞就辞了,没有任何保障,所以辞退率尤其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处于27-40岁左右的大龄男青年,因为家庭条件导致他们迟迟未能成家,很多人还指望在外打工挣点钱,娶个媳妇成个家,结果遇到今年的失业潮,导致很多人生存都成了问题,有的甚至开始债台高筑。

农村失业了的大龄未婚青年,他们的路在何方?

农村的“光棍”,可是个老大难问题,每个村里都有几个光棍。近几年,在我们村,26岁以上的光棍青年就有十几个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长,而这种单身比例在我国很多农村也许会更高。

那么,如今又遇到失业潮的他们,他们将何去何从,有什么办法让光棍娶上老婆?

农村女孩子本来太少,加上农村太偏僻,家庭住房、经济太穷等因素。不管男方如何优秀,即便人品好,但你人老实、没钱,就容易打光棍。农村女孩外出到城市打工人多,过惯了城市生活的农村女孩,都不愿意在回到农村生活,而是在城市里找个人嫁了。农村女孩本来就少,加上外出打工的女孩,又不愿意找农村人在一起生活,导致农村光棍数量增高,娶不到老婆。

其实,有一条好路子,就是这几年农村轰轰烈烈搞的产业,其实可以作为一种就业渠道。但是问题就出在,有多少产业做实了,能够正常运营养得起一部分本地村民,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如果没有农业布贴,还有多少能够坚持下去的?

有些跑题了,我们回到主题:这部分人的出路在哪里?这部分人中不乏高文凭的大学生,落后地方的落后,是从根子里就是落后的,就是垃圾的,他们没有关系,没有背景,所以失业了。

朋友们,你身边有这种人吗?他们的出路在哪里?大家帮忙支支招吧!

我是一个农村小伙子,喜欢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