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警”脚步 不放假的他们在忙啥

2020-10-06 12:13:59 作者: 跟“警”脚步

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的假期,民警们仍然在岗位上随时待命,跟“警”脚步,让我们来到诸暨市公安局,看看不放假的他们都忙了啥?

粗心误丢电动车 民警细心帮找回

“我停在医院的电动车不见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10月2日9点30分左右,诸暨市公安局璜山派出所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怎么回事儿?大白天停在医院的电动车还有人偷?带着疑问,民警俞谦迅速带队赶赴现场。

找不到车的赵某对民警说,一早借了邻居家的电动车来璜山卫生院做检查,准备离开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怕是被盗了。

经询问发现,赵某一会说电动车是金色的,一会说是红色的,民警猜想可能是赵某对借来的车印象不深,忘了停在哪儿。想到这里,立即联系电动车车主马某一起到医院寻找。

马某在一大片电动车中,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原来,电动车没有丢,是赵某急着做检查记错了停车位置。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临走前,赵某和马某不停对俞谦表示感谢。

六旬老人突发摔倒 幸遇热心群众报警

10月1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浣东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路边有一老人摔倒。民警石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已被转移至安全位置休息,意识还算清楚,身上有多处擦伤。

“老师傅,你叫什么名字,住哪里?”石淼提出送老人去医院检查,可老人怎么都不愿去。就在这时,两名路人经过,他们与老人恰好是同村人。石淼立即通过他们联系上了老人家属,老人儿子闻讯赶来。

据悉,老人平时身体不好,可每天都要出门溜达,以往出门逛一两小时就会回家,没想到今天却发生了意外。征得家属同意后,石淼联系医院将老人送去检查治疗,老人儿子对民警和热心群众道谢后离开。

老人跌入沟中失联 民警火速搜寻施救

10月2日晚,诸暨市公安局姚江派出所接到郭先生报警,称家中老人不见了,十分着急。

原来,赵奶奶年纪大了,平时就有些糊涂。出门时穿着单薄,眼看着入夜了气温低,家人很是担心。了解情况后,民警何家晖带领队员火速出警,快速投入了搜寻队伍。

何家晖一路小跑去了埂边的小沟处,一边大喊着赵奶奶的名字,一边仔细查看。情急之时,他发现沟边有着划痕,用电筒凑近一照,沟里斜躺着的正是赵奶奶。

此时,赵奶奶声音微弱,何家晖立即呼喊队员过来,自己则爬入沟中检查老人情况,在确认她没有伤口、可以移动后,警方和村民一起将赵奶奶从沟中抬出。老人的女儿赶来看到这一幕,跑上来轻轻抱住了母亲,两人都红了眼眶。

将老人送回家后,赵奶奶的子女们都追了出来,连声对民警和村民说:“谢谢你们,还好有你们……”

五泄景区惊现“竹叶青” 巡特警出动拿下

10月3日下午2时左右,正在诸暨第五泄瀑布附近巡逻的巡特警队员方浙军接到群众求助,说是山崖边有条绿色的毒蛇!方浙军闻讯立即协同队友张均齐前往查看,果然是一条剧毒的“竹叶青”,游客们却十分“心大”地在边上扎堆拍照。

他当机立断遣散围观群众,与队友拉起警戒带维持秩序,防止游客们靠近,同时打电话给景区工作人员,请他们带上捕蛇工具过来。

“其实我以前也抓过蛇,但是今天游客太多,走道窄,竹叶青毒性大,攻击性强,担心毒蛇反扑伤到群众,还是叫了专业的工作人员来。”方浙军说道。在两名巡特警队员的协助下,很快竹叶青就被制服,被景区工作人员带走处置,栈道又恢复了正常通行。

民警提醒大家:秋天正是竹叶青交配的时期,景区自然资源丰富,蛇出没的可能性较大,游客们要多加小心,遇到蛇时应立即报警,切勿自行接近。

深夜12时 警灯闪烁着温柔

10月3日晚上23时许,诸暨市公安局浬浦派出所接警大厅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

原来,老人白天去了城里,天黑了却没赶上公交车,便一直坐在第一百货门口,直到有热心群众报警,经询问后得知老人是浬浦镇人,便将其送到了浬浦派出所。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老人已是神态疲倦,民警们便搬来座椅、端来开水让老人歇息。另一边,副所长陈少华立即让民警核查老人的户籍信息,找到家庭住址。为了让老人尽快回家,陈少华决定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

陈少华送完老人已是12点凌晨,回所的途中,警灯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