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艺术梦!保洁员用废弃保温板雕花鸟虫鱼

2020-10-06 12:13:08 作者: 工地上的艺术

54岁的老唐是一家工地上的保洁员,打小喜欢画画的他最近又开发出了新的爱好:在废弃保温板上雕出花鸟虫鱼等精致图案。工友们都称赞他的手艺很不错。

一大一小两把美工刀加上一只笔,简简单单的工具,通过今年54岁的建筑工地保洁员唐锋科之手,却能在普通的保温板上雕刻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图案。“刚开始都是刻的花鸟,后来工地上知道后,说给工地上刻点安全标语的牌子。”

说起雕刻,跟老唐坚持了半辈子的一个爱好有关,他是宝鸡扶风人,从小就喜欢画画,看到什么、想到什么就画什么,从铅笔、粉笔到树枝、砖块都是他的作画工具,虽然从没有系统学习过,但画得也是惟妙惟肖。

两年前,老唐跟妻子来到西安市春临一路的建筑工地上打工。下班后,他就抓紧时间继续画画。有一次看到工地上丢弃的保温板,他有了新的灵感。

以前画的画都是平面的,但要把它变成立体的雕刻,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结构、线条、凹凸、修边等,对老唐来说都是新事物,他又开始沉下性子摸索起来。

熟能生巧,加上以前的功底,现如今,老唐成了工地上小有名气的手艺人。他说自己画画和雕刻的爱好了,能得到身边人的肯定,特别地开心和满足。

(编辑:斯雯 素材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