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受重伤急需送医 石家庄交警开道护航8分钟送达

2020-10-06 13:05:05 作者: 头部受重伤急

有困难找警察!10月3日上午,一名头部受伤的中年男子来到石家庄市裕翔南警务站向执勤交警求助。看到伤者急需送医,交警在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仅用8分钟就将伤者顺利送达医院治疗。

10月3日10时许,石家庄市裕翔南警务站带班副主任吴振氢、辅警高程鹏正在街头执勤时,一辆白色本田汽车紧急停在裕翔南警务站前执勤点。司机快速落下车窗向民警急喊求助:“车上有名重伤男子,急需到市人民医院抢救!”

透过车窗,吴振氢发现该车后座上有一名中年男子头部受伤,满脸是血,情况十分紧急。吴振氢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值班室报告警情,并迅速带领辅警高程鹏快速启动警车,打开警灯,引导该车向市人民医院方向疾奔……

时值国庆中秋双节长假,石家庄街头的路面车流如织,加之途中部分路段施工减流,车辆前行困难。警车硬是在拥挤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经过紧张的8分钟,民警将伤者顺利送达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院内。

警车刚一停下,吴振氢就下车一路小跑直冲医院急诊室,并从急诊室快速推出担架车,又和伤者家属协力将伤者急送进抢救室,使伤者及时得到救治。

据了解,受伤男子姓周,今年41岁,是平山县岗南镇霍西庄村人。3日上午驾车途经衡井线中铁物流园处,因交通事故导致头部受伤,血流不止,进而昏迷。家属得知情况后赶至现场,找来一辆白色本田轿车载着伤者前往市人民医院,无奈车流混杂,前行缓慢,情急中他们选择了向路面执勤的交警求助。“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交警开道带路,能这么快将人送到医院,我们全家感谢交警的助力!”伤者家属说。

记者│胡雁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