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有个“好人”叫李铁军,他用真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2020-10-06 12:16:32 作者: 乾安县有个“

李铁军是乾安县国有林总场第三保护站的一名林业工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党员,他深知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却有一副热心肠。只要看到有困难或需要的人,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有多少次得知本村村民得了病,立即放弃手中的活儿,开车带着病人去医院看病。村里的乡亲们都亲切地叫他“活雷锋”。

邻居张志义感慨地说:“谁家有大事小情他必须到场,都是义务的,谁家有人病了他主动把车开去,拉着病人上县里上松原看病,只要有人能用到他,没等别人想到的,他做到了,谁有困难,他能够第一个冲到前面。”

李大哥不仅有一副“热心肠”,爱好学习的他还有一身的“好本领”,不仅把自家的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还经常帮乡亲们解决难题。

张志义说:“李铁军对农业、机械方面,技术相当过关,别人不会的他都会,他都懂,但是他不拿技术挣钱,而是为了百姓服务,为群众服务。”

每到春种、秋收李大哥都义务帮助村里的五保户、贫困户收种庄稼。有人问起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看到他们的困难感到心里难受,他们都很弱,我怎么也比他们强,帮助他们我感到很快乐。”

李铁军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其实我所做的一切也不算啥,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我应该做的。”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李大哥在外忙活,家庭的重担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妻子的身上。每每想起,李大哥都觉得亏欠妻子。

李铁军妻子代艳霞说:“疫情的时候他去当志愿者,当时我不怎么同意让他去,我家孩子年前结婚的时候,他摔坏了,严重脑震荡,当时摔得失忆了,什么都不知道了,我说你别去了,他非要去,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有这个义务。”

疫情期间,五十岁的李铁军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去县城做起了“抗疫”志愿者,主动来到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由于家住农村,距县城60多里路,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从不缺岗。就这样李铁军每天往返于余字乡的家和县城之间,天天起早贪黑、风雪无阻,从没迟到过。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李铁军在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认可的同时,更成为了乡亲们眼中的“标杆”。如今的列字村在李铁军的带动下,村民间互相帮助,成为了知名的精神文明村。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作者:郑晓雪

编辑:马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