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的多肉植物在这里 辰山植物园“食用多肉植物展”开幕

2020-11-02 18:24:19 作者: 可以吃的多肉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1月2日报道:多肉植物种类繁多,适应性强,近年来因其颜色丰富,形态各异备受人们青睐。近日,一场针对可食用多肉植物的专题介绍在辰山植物园沙生植物馆展开。

本次食用多肉植物展结合沙生植物馆实际的场地情况,从产地分布、食用部位、食用方法以及药用保健等方面重点对20种可食用的多肉植物进行展示和介绍,旨在游客游览沙生植物馆的同时,加深人们对生活中多肉植物功能的更多认识,既丰富了辰山植物园沙生植物馆的物种多样性,又提升展览温室的景观效果以及辰山植物园的影响力和公益价值。

据统计,世界上现有多肉植物约79科690属12000种,遍及除南极洲以外的各个大陆。在多肉植物这个庞大的家族中,除了一些种类中含有毒的生物碱外,有一部分仙人掌类和多肉植物的茎叶能够食用,既可生吃凉拌、炒食、油炸,又可制成清凉饮料,还有一定的保健功能。

在全球性各国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早已不再满足于温饱现状和单调的蔬菜品种,口感风味的新鲜独特及多样化已成为一种新的追求。食用多肉植物形态多样、观赏价值和营养价值高,不仅能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还能丰富人们的餐桌,多数种类含多种化学成分,具有广泛的药理功能,是集观赏、食用、药用为一体的新型保健食品,将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