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江苏好人榜”、“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揭晓

2020-11-03 23:33:46 作者: 10月“江苏

3日晚上,“德耀江苏 锦绣天宁”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青果巷举行,通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传播文明风尚,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参加活动。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天宁区委、天宁区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揭晓了

10月“江苏好人榜”

和“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我市朱立凤、张奇敏、施紫玉

入选“江苏好人榜”。

吴依轩

入选“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70岁的朱立凤先后15次远赴新疆边防连看望官兵。24年来,朱立凤共给松拜边防连官兵写了近千封充满浓浓母爱的书信,在物质上支持边防连的同时,她始终在思想上、感情上和官兵同频共振,边防连的官兵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兵妈妈”。

今年5月31日晚,60岁的常州公交汽车维修分公司礼河维修车间料件保管员张奇敏经过文成桥时听到呼救声,立马循声跑去,毫不犹豫跳入运河中救起落水者,自己却在救人后悄悄离开。

施紫玉是家中最小的儿媳,在退休前后近20年中,她一直照顾年迈的婆婆,常陪老人一起娱乐,带婆婆饱览祖国风光,细心照顾摔跤骨折的婆婆至痊愈。她把101岁婆婆的人生经历整理成文,把“孝老爱亲”好家风传承给子孙。

常州博爱小学三(13)班学生吴依轩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画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创作了《合力抗疫爱在行动》《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武汉加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要领》等沙画视频,振奋人心。

来源:常报新媒体

全媒体记者:唐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