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这所中职学校的新进教师,约半数曾是该校学生

2020-09-15 11:22:50 作者: 薪火相传,这

在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今年新入职的11名教师中,有5名是曾在该校就读的学生,那么,到底是什么吸引他们放弃企业优厚待遇,回中职学校任教呢?

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教师熊靖康介绍

“我是刚毕业,对学校的环境比较熟悉,我很喜欢这种互相学习、互相讨论的环境。我们学校有集训队,我被选到集训队后学校对我们进行了很大的投资,我也想回报学校,带出更好的下一届。”

作为今年新进教师之一的熊靖康

他在校期间曾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数控综合应用技术比赛三等奖,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工赛项一等奖,武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工赛项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他大专毕业后,通过聘用考试,成为了一名中职教师。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五年来,在武汉二轻校,像熊靖康这样的“技能状元”回到中职学校任教的年轻教师有近20人,分布在数控、模具、汽修等诸多专业。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都曾在湖北省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

学校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教师陈卓表示

“有机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一个很光荣的职业。我们汽修专业,从之前的几辆车到现在整个车间都是新设备和新车辆,看得出学校专业的发展越来越好,以后的前景也很光明。三年前学校给我机会让我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得了二等奖,想用我自己的能力回馈学校。”

学校党委书记危腾龙介绍

“这些孩子通过大专的读书学习,对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加深,他们很愿意再回到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这些孩子与我们现在培养的孩子没什么代沟,用他们比赛获得的经验传授给现在的学生,速度就很快,取得的成绩也会很快。技能人才的培养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这些孩子对我们中职学校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