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常演练,安全在我心——美林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2020-09-15 11:21:28 作者: 防震常演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2020年9月11日下午,美林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老师针对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图片、视频等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开展防震减灾基本常识教育活动,教会孩子们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

9月11日下午3:30,第一次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教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震。桌子下、房间的墙角、坚固的三角区都是可以躲避的地方……孩子们还会用双手或书包等物品保护头部,防止自己受伤。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各班级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整个防震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是对幼儿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通过本次活动,老师和孩子们掌握了地震中迅速逃生和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师幼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来源:南安市美林中心幼儿园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