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把福州小吃卖到全国

2020-09-15 10:33:25 作者: 林俊杰:把福

在公司线上营销直播间,林俊杰(左一)正在与消费者互动。

拌面扁肉自动化流水生产车间

产品研发

在位于闽侯县的福建尚福食品公司,林俊杰忙个不停,一会儿有销售人员找他汇报市场销售情况,一会儿产品部门负责人前来沟通当日的生产进度,见缝插针,他还要与设计师商讨即将推出的中秋新品的设计包装。

林俊杰是土生土长的闽侯尚干小伙。2019年,林俊杰创办尚福食品公司。这一年里,他把福州的传统小吃尚干拌面扁肉卖出了210万份,吸纳了当地50余名村民就业,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创业之路。

2012年,考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后,从小就有军人梦的林俊杰,选择了休学参军。2014年和2015年,他连续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2015年退伍后,他复学读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为学生营造的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出他对创业的强烈兴趣,2016年9月,他带领一群大学生创办“乐途旅行工作室”,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次年9月,工作室升级为福州乐途旅行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7月,林俊杰大学毕业,在创业路上,他再次做出思考和调整。从小他便对尚干拌面扁肉情有独钟,那是他每日早餐的首选。但是他发现,尚干拌面扁肉作为福州传统小吃代表,传承至今虽已有数百年历史,这些年却被沙县小吃抢尽风头,市场销量也被远远甩在后头。

带着一股振兴家乡小吃的情怀,他开办了福建尚福食品有限公司,在闽侯县祥谦镇与尚干镇交界处的中院村,租赁了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场地,生产销售按份包装的拌面扁肉。

林俊杰招收的工人以当地村民为主,他们对尚干拌面扁肉从小就耳濡目染。在生产中,林俊杰要求工人严格按照传统的做法,保持传统小吃的原汁原味。在销售上,林俊杰瞄准了朴朴、永辉生活等线上平台,并应用网上电商直播平台,让产品走进万千百姓家。目前,公司旗下的“元福尚干街”预包装拌面扁肉已销往福州、厦门、深圳、上海等各大城市,并入驻永辉、朴朴等电商平台及各个便利商超,公司成立一年时间已销售出产品210万份。

创业一年来,尚福食品公司已拥有全自动包装设备、流水生产车间、冷冻室、化验室等。林俊杰说,接来下他将会围绕产品、销售、品牌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将泉州、厦门、深圳、上海作为市场开拓的重点。

本报记者 林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