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有错别字的河流,属于威海第二,因名字让人啼笑皆非

2020-09-15 10:32:04 作者: 威海一有错别

威海一有错别字的河流,属于威海“第二”,却因名字让人啼笑皆非

我国地域宽广,拥有山川河流数不胜数。要说最为著名的,那还是黄河、长江,这是将我国南北地区划分并产生深远影响的河流。之后也有珠江、黑龙江、松花江、汉江等,这些属于二级河流了。

河流孕育一带地区,让当地有了水源可以大力发展起来。所以中国人对待河流的维护也是十分注重的。在河流取名上,有些河流秀丽温婉,有些而气势磅礴。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山东这个拥有诸多河流的省份,有一个河流是特别让人哭笑不得的,你知道是什么河流吗?其实这个就是山东省登区境内的,母猪河。相信这个河流,是让90%的人忍不住要捧腹大笑吧。这个河流是真的有母猪吗?否则如此取名?

其实还真不是,这条河流不仅没有母猪,还有一个很美丽应景的名字,那就是“木渚河”。木渚河在古代取名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渚”的意思是水中的小块陆地,也指伸入水中的半岛。当时的“木渚”则是指入海口的南山半岛,因河水流经此处,因此得名木渚河。母猪河虽然名字有点让人咋舌,但这个河流占据威海重要地位,属于威海“第二”长河,全长达到65公里。也是威海市流域面积最为宽广河流,达到1115.18平方公里。这个河流风景还是很美的,许多外地人也喜欢到这里来游山玩水。

母猪河虽然名字让人听着感觉哭笑不得,但生活作用十分大。母猪河属于威海市文登区工农生活的重要水源。在母猪河的上游有一个米山水库,是威海市最大的水库。因为这个水库,让母猪河成为了文登区人民生活用水,而在母猪河中也有着非常多的水产资源如对虾,乌贼,章鱼等。所以如果可以,去威海的时候,顺带去游玩一下母猪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