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叶落归根户口却难迁回 社区帮忙解决获赞誉

2020-11-04 00:53:26 作者: 耄耋老人叶落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家交际方式的改变,书信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然而11月2日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何振荣收到了一张用毛笔笔书的感谢信,这封信写得情真意切,事情虽然平凡,而感动就是如此简单。

民警在向老人了解情况

“……一起送到我门上使我们切身感受到民警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密切警民关系,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们表示衷心感谢……”11月2日一大早,83岁的陈老先生与其妻子赵奶奶将一封自己手写的感谢信贴在了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的大门口,信中感谢城中派出所民警何振荣对其热心的帮助。原来陈老两口子当年是知识分子支援大西北的时候去了青海,当时为了工作方便,将户口迁到了青海,后来退休回到射阳老家,心里一直想将户口迁回老家,但由于十多年前青海房子拆迁的原因导致户口动不了,所以将户口迁至射阳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直到现在,二老的准迁证明已然失效。最近,二老通过警民联系卡联系上了城中派出所社区民警何振荣,何振荣得知这个事情后,在前去陈老家中询问具体情况过程中看到二老八十多岁高龄、腿脚也十分不便,便主动帮忙填写相关手续、联系青海的亲戚以及当地的公安机关了解迁户所需材料,最终在10月底,成功将二老的户口迁至了射阳。

感谢信

二老感受到了警察对群众的关心和帮助,便亲手用毛笔写了这封信表示内心的感谢。

通讯员路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