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税务:三部作品在全省税收公益广告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中获奖

2020-11-03 23:41:52 作者: 邢台税务:三

来源:邢台日报-邢台网

10月30日,以“公益之光 让税收更有温度”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税收公益广告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推介会在保定市举办。邢台市税务局推选的《一台缝纫机的故事》《小白成长记》《边界》三部参赛作品,分别荣获了微电影类二等奖、动漫剧类三等奖、公益广告类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2部作品参赛,分微电影类、动漫类、公益广告类三类进行评选。邢台市税务局的三部参赛作品通过动漫、微电影等形式,以税收助力扶贫攻坚、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等为主题,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点滴之美,以小切口体现大背景,讲述新税务新变化、新作为,宣传了新政策,展示了新形象。

动漫剧《小白成长记》,将税收政策用幽默欢快的表现形式,展现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获得感;公益广告《边界》,以活泼、明朗的风格,将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体现的淋漓尽致;微电影《一台缝纫机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税务扶贫的硬核担当。

此次推介会实行现场直播,各市税务干部集中观看,并向纳税人广泛推介,社会反响热烈。 “以动漫这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出口退税政策融入其中,很有代入感,我们都喜欢这样的宣传,感觉很暖心”。看完动漫政策剧《小白成长记》后,河北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财务王素霞在朋友圈发了条动态。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不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通过公益广告微电影宣传形式,向更多人普及税收知识、传播税务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人关心税收、理解税收,感受到不一样的税收温度,提升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亚楠 通讯员 谢晓英 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