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重大网络非法经营烟草案 现场缴获假烟16万支价值60余万元

2020-11-03 23:39:30 作者: 彬州市公安局

10月22日凌晨,彬州市公安局在福建省云霄县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打掉一个窝藏假烟据点,现场缴获假烟16万支,价值60余万元。

2019年10月,彬州市烟草公司发现彬州烟草经销商田某通过微信,低价购买大量假冒伪劣香烟,再以市场价卖出,从中获取不当利益。于是,将案件移交给彬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查处。

彬州市公安局经过调查发现田某通过微信向辽宁省辽阳市的陈某和四川的一名嫌疑人购买香烟,而这些香烟主要从福建云霄,经过网络快递发到彬州市,香烟数量比较巨大。

彬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认真分析研判案情,先后奔赴深圳、福建、辽宁、四川等地,行程上万里,终于查清了由福建省云霄县,经四川成都等地向彬州市网上销售假烟的犯罪集团。这个犯罪集团网络架构庞大,生产、销售假烟分工明确,仅2019年以来,网上销售假烟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彬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几个月缜密侦查,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彬州市融媒体中心 陈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