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学发生矛盾,葫芦岛一女初中生走到商场楼顶欲跳楼

2020-11-03 23:39:08 作者: 和同学发生矛

10月30日12时30左右,在兴城市某商场楼顶,坐着一名女孩;女孩情绪特别激动,有轻生念头。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决定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之后指派宁远街派出所、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应急处置力量和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

在现场,巡特警拉起警戒线并维持秩序,交警巡防中队疏导该商场前停车场交通,消防救援大队设置了救生气垫、并架起了云梯。

先期赶到的宁远街派出所所长张刚带领女民警王天识和辅警曹泰航爬到了五楼楼顶。

到达楼顶后,三名民警看到一初中生模样的小女孩坐在靠北面的楼沿边,双腿耷拉着;孩子情绪特别激动,一直哭,还不停地叨咕着什么,有时还往楼下看。女孩面前没有任何遮挡,险情随时可能发生,三名民警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11月3日上午,曹泰航向小编介绍了救援经过。他说,据围观群众介绍,他们接到报警时,女孩已在五楼楼沿坐半个小时了,且处在靠阴面的位置,当时天冷风大。

因事发地点位于宁远街派出所辖区,他们几分钟就赶到现场了。时间就是生命!三名民警不敢耽搁,到楼顶时,距孩子20多米远,他们慢慢向孩子靠近,一边靠近一边劝说孩子,“孩子,别哭了,有什么事儿就说出来,警察叔叔阿姨会帮助你的……”

三名民警分别劝说孩子,以转移她的注意力。民警距孩子的距离由20多米变成10米,并继续缩短。曹泰航年轻,身高1.8米,体格特别壮实,还很机警,只要他够到孩子,救援的成功率就非常大。

张刚和曹泰航用眼神和肢体达成共识。这时,由张刚继续做孩子的思想工作,劝说她遇到什么事情说出来,生命宝贵,要珍惜。

就在女孩转眼看民警的功夫,曹泰航看准时机,两三步就跨上前,一把抱住了女孩,并把她带到了安全地带。

险情解除后,民警把女孩带回派出所。随着民警一路劝说,女孩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经了解,女孩是某初中的学生,因为和同学发生了矛盾,产生了轻生念头。当日在该商场餐饮部吃过午饭后,就一时想不开,上了五楼坐在了楼沿上。

随后,民警与女孩的学校和家长取得了联系,民警做过相关工作后,由家长把孩子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