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发行国债吗?国债2020年发行时间及利率一览

2020-08-05 13:39:32 作者: 8月10日发

  近日,我国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正式发布,从计划公布的信息来看,大家翘首以盼的储蓄式国债终于要来了!

  由于国家信用背书、门槛低、收益可观,储蓄国债一直以来颇受保守型投资者的喜爱,每次发行时,各大银行门前都会排上长长的队伍,甚至于有些人为了顺利抢到储蓄国债,天不亮就去排队。

  受到今年的疫情影响,原计划于3月份就开始发售的储蓄式国债不断被搁置,如果这次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不会再有变动的话,这个月大家就可以认购到今年的第一批储蓄国债。

  其中,8月10日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民众可以选择到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选择在线上渠道参与认购;9月10日发行的是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想要购买的人只能到银行柜台购买。

  不过因为2020年接连取消发行计划,8月份发行的储蓄国债势必会引起人们哄抢,因此想要购买储蓄国债的人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大家可以提前开通一个国债专项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