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籽棉运输不便 棉农不用犯难

2020-11-04 00:53:58 作者: 新疆岳普湖:

中国棉花网专讯:近期,新疆喀什地区已完成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新疆喀什岳普湖为做好疫情防控,部分道路采取封闭措施。

截至目前,当地机采棉价格6.9元/公斤(40 衣分)、手摘棉价格77.75元/公斤(40衣分)。因当地疫情管控影响,部分棉花运输不便。据了解,当地轧花厂日收购量仅100吨左右,以附近棉农就近销售的手摘棉为主。随着当地采棉机械增加,机采棉采收逐渐进入中后期。据当地棉农反映,因采棉机价格实惠,今年棉农对采棉机作业的满意度高于往年。

据了解,受疫情道路管控影响,目前采收的机采棉临时打包存放在地里等待运输销售,为解决棉农银行贷款还款问题,当地部分轧花厂主动联系棉农,现场取样轧衣分,现场定价,现场订立合同,预付部分收购款,待运输方便时由轧花厂组织车队统一运输销售,解决了棉农的后顾之忧。棉农麦麦提表示,地里的机采棉目前已经定给附近轧花厂,轧花厂预付部分定金,让他及时还了银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