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村民房屋失火 川渝两地消防合力扑救2小时

2020-11-04 00:55:40 作者: 四川一村民房

四川一村民房屋失火。渝北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3日17时30分讯(记者 李华侨)今(3)日早上,在四川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与渝北茨竹镇交界处,一村民因煮饭无人看守,失火引燃房屋。经渝北和邻水两地消防员全力奋战2小时,大火被成功扑灭。

川渝两地消防合力灭火。渝北消防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川渝两地合力扑救

早上7点56分,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茨竹镇花沟村附近一民房失火。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茨竹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出动2台消防车前往先行处置。

现场浓烟弥漫。渝北消防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在接到群众报警10余分钟后,茨竹镇政府专职队率先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房屋在邻水县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工业园区后面,属于邻水县高滩镇管辖。带队的陈锋副队长立即将队员们分为两个小队,一队利用两辆消防车出三支水枪进行灭火,一队负责警戒,劝导群众离开危险的失火现场,同时联系邻水县高滩镇,通报现场情况。

随后,邻水县的消防员和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和双龙湖消防救援站的6台消防车相继赶到现场。川渝两地消防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才被完全扑灭。

火灾或是煮饭引起

“早上我还在外面做农活,就听到说家里发生火灾了……”70多岁的房主杜爷爷介绍,当天早上他在外面做农活,老伴在家里煮饭,4岁多的孙子要上幼儿园,老伴在煮饭途中送孙子去上幼儿园了,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平时煮饭都是烧的木材,可能是煮饭的火掉出来引燃了屋里堆放的木材。”

川渝两地消防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才被完全扑灭。渝北消防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杜爷爷回来后,和附近建筑工地的工人一起用桶和盆子接水灭火。“水泼下去,火势会小一点,但是马上又会燃起来,我们就这样泼了快半个小时,水也用完了,火还越来越大,经邻居提醒,我才拿出手机拨打119报警求助。” 杜爷爷说,他开始时忙着扑火,忘记了拨打“119”报警电话,房屋处在川渝交界处,不知道是该找四川还是重庆的消防队灭火。拨打119报警电话后,他没有想到两地的消防员都来帮忙救火,他十分感谢消防员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