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万,差点没了

2020-11-04 06:07:31 作者: 160万,差

很多人在找项目投资的时候

盲目的追求高回报

殊不知这样的投资理念

将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一男子就看中了一个

高回报的投资“项目”

准备将160余万元投资进去

不料险些被骗

幸好被深夜值班的民警拦下

这才避免了损失

10月29日晚10时30分,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里突然走进一名男青年,他开口说要找社区民警沈胜文。

正在派出所值班室值班的沈胜文一见小伙就认出了他:“君君!你爸爸给我打电话了,来,你听我说。”

原来,当晚早些时候君君(化名)的父亲发现,儿子在QQ群里听信了网友的“投资项目”,正打算将家里的卖房款160余万元钱汇给对方,投资这个“高回报项目”。

“我记得在沈警官的朋友圈看过这类诈骗事例,你先不急着转账,让我问问沈警官。”君君的父亲担心儿子上当,马上拨通了沈胜文的电话。

沈胜文一听,赶紧让父子俩去派出所,当面说出详情。

君君虽然已经找到了派出所,但他仍对“项目”深信不疑,沈胜文详细了解他与网友网聊的过程,得知该网友已经向他“推广”这个“项目”好一阵子了,且他已经将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都告诉对方。

沈胜文发现君君似乎仍不相信自己受骗,当即拨通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的电话,让他在电话中详细向君君解释这种诈骗手法。

两位民警不停劝说2小时后,君君终于醒悟,随后在民警指导下将自己的银行卡全部进行挂失。

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陌生链接,更不要随意扫码填写有关个人身份信息及银行卡账号密码,在转款前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身份,切莫被所谓的投资会有“高收益、高回报”等诱惑上当,投资需谨慎。

沈胜文的朋友圈截图,几乎全是防骗

这次拦截成功,也多亏了沈警官经常转发防骗知识。所以,您的每一次转发,都有可能防止一起诈骗!赶紧加入我们,多多转发吧!

素材来源:江岸区分局

通讯员 唐时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平安武汉